2012年5月26日 星期六

王淵

臺中市私立衛道中學國中部畢業,衛道高中肄業,最後畢業於彰化縣私立精誠中學。新聞報導來自警察世家的獨子,自小接受良好的教育及比成長於別人更優渥的家庭環境,隨著數十年推移之後,原本大家會看好的一個少年,成了現在惡名臺灣的「雨衣大盜」。

他不是別人,他是王淵。

我怎麼準備警專考試

注意:本文寫於2012年警專初試放榜前,內容大多詳實、貼近真實情況記載,絕無浮誇,是一篇大致上可以信任的回憶記載。

雖然我在今年一月就印了第29期的國文、英文,但第一次寫這兩份考古題是在4月初的時候,已經是很隔了很久以後的事情。我從今年一月到四月底這之間,曾經翻過一到兩次課本,每一次看都看不到十分鐘,所以等於沒讀。

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警專正31期考試心得及考完後三天的瑣事記錄

我是臺灣警察專科學校正31期的考生,今天是民國101年5月25日,距離對完答案以後已經過了三天,我決定開個網誌來記錄警專生活....

5月19日我隻身前往臺北警專校本部看考場,傍晚我到親戚家念書等待隔天考試。

5月20日,在古亭捷運站旁搭計程車到警專,考了一整天的試,還是下雨的天氣....憑現在的印象來分享考試心情好了,如果順利考上了..................就給學弟妹們當參考吧~

早上第一節考國文:我覺得我寫超快的.... 沒什麼大障礙.... 感覺比往年都還簡單.... 單選30題在考試前20分鐘就全部寫完了,當時還剩80分鐘,就來飆作文.... 作文寫完剩20分鐘的樣子,然後回頭開始一一檢查單選題的劃卡,有改一兩題答案,作文都沒檢查就交卷了,大致上很有把握 ^^ 作文試題紙共三頁,一頁21行,我有算我每一行大概寫13~15個字,寫滿了3面(大概要再扣2行空白),也就是我作文大概寫了900字上下。題目是「負責」,我覺得蠻好發揮的,我就寫以前被念的大學退學、重考當兵等等事蹟當鋪陳,大致上應該不會離題太多,希望字數多可以拿個同情分~~

第二節考歷史:雖然會不少題,但真的蠻難的,畢竟我沒什麼念.... 感覺是比歷年簡單,我西方文化史和西方的歷史幾乎都沒念.... 想說如果有考到屋大維或是凱薩甚至到二戰同盟國協約國那些的,我應該都會變炮灰.. 總之一半以上都在猜,猜猜樂 =__= 管他的... 想說考古題還有幾期猜到60分以上的,希望歷史有個50~60左右就心滿意足了~~ 慘........

中午....... 校門口外幾乎都塞滿考生,什麼燒臘店、自助餐店、水餃店、早餐店通通塞滿人,最後走到捷運萬芳醫院站再過去一點的對面有個自助餐店,感覺被坑了花了90元解決午餐..

下午第一節考地理:X不知道在難什麼.... 考什麼GPS要幾顆衛星定位是怎樣 = = 還考什麼...... 解析度?!! 這是高中範圍嗎..... 難道我真的老到連高中教什麼都不會了嗎...... 總之考什麼我已經不知道了,覺得很難大部分都不會寫..... 雖然還是會寫一些基本題啦,不過感覺一大堆不是高中範圍的東西這...... 這叫我怎麼踢這顆球呢!!!!!!!! 一樣希望能猜到50分以上就好.......

再來考數學:一路猜B下去...... 單選題有一題是要算三角型的面積,意外會算就寫了根號五的選項....... 至於多選題,都亂猜啦...... 第一題考什麼甲子年的,我還認真的一題一題寫在考試卷上去找答案....... 所以這題還蠻有把握的~ 不過大致上....... 數學一定是個罩門,我只求有20分以上就好了...... ~"~

最後考英文:第一題就被嚇到了...... 誰看得懂presumption、consumption呀管他就猜B.......本以為第一題的難度就顯示整個試題很難搞,但其實不是,前9題感覺都還蠻智障的順順寫...... 但第10題之後開始就是成語跟句型,超難!!!!!!!!!!! 誰會寫呢!!!!!! 一路猜~~~ 至於閱讀測驗對我來說根本送分...... 是考鐵達尼號沈船的來龍去脈,因為我考試前有看課外書,看國家地理雜誌剛好有一期整篇都在介紹鐵達尼號沉沒(因為今年2012年剛好是它沉沒100週年還是怎樣?)所以有興趣的我看得很仔細..... 而考題大部分都跟那篇文章有關,所以雖然很多單字看不懂但大概懂大意...... 寫得很順有把握全對~~~~ 多選題....... 蠻難的都要想很久才會寫答案,英文這部分我看我真的是沒什麼把握了....... 唉!!

5月21日,我打去警專校務處問考古題大概什麼時候會出來,校方的回覆是在23日就會公佈。

5月22日晚上警專的校網就搶先釋出了正31期考題和答案,我趕緊抓了一下對了答案,和我的警專考友罐頭一起對,結果如下:


國文用作文扣15分來算,71分(蠻爽的!!);
英文60分;
數學20分(粗估,可能會再高一點);
歷史48分(粗估,可能會略高或略低);
地理66分(粗估,可能會略高或略低);

國文和英文加權後分數 = (71+60) x 1.5 = 131 x 1.5 = 196.5 (爽!!!!!!! 好像蠻高的~~~~~)

數歷地加起來是134分....... 最後全部相加是330.5 !!!!!!!

還沒結束,老子可以開外掛..... 退伍軍人再加5%總分!! 330.5 x 1.05 ≒ 347分!!!!!!

這個分數比歷年來最低錄取分數都還高,我記得歷年的正取最低錄取分數都是在302、309、330那個範圍,我這樣粗估有347,等6月13日初試榜單和成績單出來我的甚至還會更高...... 如果沒意外應該是會上警專了.......!!!!

憑良心講~ 這次認真準備不到一個月.... 又是在學重考,能拿到這個分數我自己是很開心的 ^^ 而且比寫歷年考古題出來的成績都還高分~~~~ 所以我還蠻有信心會考上的!!

希望最後的結果不要落榜呀 ~_~ 上知識+去問大家的意見,大部分網友說穩上..... 姑且相信他們好了,我自己也要對自己有信心才行!!!!

5月23日,我把FB的學歷新增了臺灣警察專科學校行政警察科(代表我真的很開心 = ="..... 已經先把自己當個準警專生了.......... 哈)

期待6月13日初試放榜囉~


to be continu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