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 星期六

今日拉杆更上一層樓

真的很感謝我的朋友 , 細心教我拉杆技巧
雖然也沒學很久 , 但是打通了我很多觀念 !

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拉杆

昨天才對拉杆有更進階的認識,
今晚找個時間來練一下好了

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警專正31期乙組男生最低錄取成績大解密

消息來源.. 某警界高層在今天(6月8日)早上0921時打電話談了5分鐘左右給我知悉
不要問我那個人是誰.. 我不會說 .

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彭詩雨

俏女警執勤惹粉絲猛拍 同事看美女忘開罰單 (有附圖) 2008年05月22日14時54分

經常面露微笑的陽光女警彭詩雨,是中壢交通分隊的警花。

退伍軍人報考高級中等以上學校優待辦法

名  稱 退伍軍人報考高級中等以上學校優待辦法
修正日期 民國 99 年 11 月 24 日
第 1 條  
本辦法依大學法第二十五條、專科學校法第二十六條、高級中學法第三條
之一、職業學校法第四條之一及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條例第十八條規定訂
定之。

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

名  稱 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
修正日期 民國 100 年 11 月 23 日
第 1 條  
為管制槍砲、彈藥、刀械,維護社會秩序、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特制
定本條例。

鄭太吉

鄭太吉,1959年生於臺灣屏東縣潮州鎮,國民黨籍,學歷僅國中畢業。1984年,因「一清專案」到綠島接受管訓,後在國民黨員伍澤元的「加持」下,「漂白」當選屏東縣議會議長。

101年警大二技英文考題解析(洪國倫教授,06月01號)

(以下節錄自《士明出版社-警察“試”家-李如霞老師工作室http://www.moex.idv.tw》洪國倫教授編撰之解析)

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想從警的原因

因為大學後求學路不順遂,再加上在民間幾間公司上過班,知道這個社會就是在壓榨勞力階級的一所大監獄。沒有知識水準,沒有文憑,誰哪願意出比時薪103元高的工資請你.. 有些坐辦公室當業務的,有些做便利商店的,就算工作超過2年,時薪也不會比公務人員來得高。

集會遊行法

名  稱 集會遊行法
修正日期 民國 91 年 06 月 26 日 
第 1 條  
為保障人民集會﹑遊行之自由,維持社會秩序,特制定本法。
本法未規定者,適用其他法律之規定。
第 2 條  

考過警察三等特考錄取人員將去警大受訓的原因

(本文部分轉貼自網路,原文仍為筆者所著)
原本考過三等特考卻不能升官的「警察囧境」問題 ,因為以下事件終於得到現行法規的結果:

警察二等特考刑事警察人員數位鑑識組應試科目

警察二等特考刑事警察人員數位鑑識組應試科目:
  • 普通科目: 一、憲法與英文
         ◎二、國文(作文、公文與測驗)
  • 專業科目: 三、計算機系統(包括計算機結構、作業系統)
          四、資料庫管理與運用
          五、電腦通訊(包括無線網路)
          六、網路與資訊安全(包括資訊安全技術與應用、資安事件處理)
身為高中讀文組的我,會覺得警察二等特考中只有這個組是比較好考的。

2012年6月3日 星期日

警大研究所碩士班在職生應試資格

根據101年警大校網釋出的招生簡章所述--在職生需有的經歷如下: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專科警員班及專科警員進修班畢業,具公務員任用資格,具大學以上學歷者,須服公職滿二年;具專科學歷者,須服公職滿四年(進修班進修前後年資合併計算)。

在職生需有的學歷是大學畢業同等學歷

而再根據101年警大校網釋出的招生簡章中的〈附錄二 同等學力報考中央警察大學博士班、碩士班規定事項第壹點壹、『入學大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教育部100 年7 月15 日臺參字第1010112683C號令修正發布)條文節錄」裡第三條所述:
第 三 條 具下列資格之一者,得以同等學力報考大學碩士班一年級新生入學考試:
一、在學士班肄業,僅未修滿規定修業年限最後一年,因故退學或休學,自規
定修業年限最後一年之始日起算已滿二年,持有附歷年成績單之修業證明書
或休學證明書。

警察二等特考考試資格及刑事警察人員犯罪分析組應試科目

應考資格:
一、中央警察大學各研究所畢業得有碩士以上學位證書者
二、公立或立案之私立大學研究院所或符合教育部採認規定之國外大學研究院所畢業得有碩士以上學位證書,並經警察人員考試及格者。

新制「警察人員三等特考」應試資格及至警大受訓成警官相關資料

「警察人員三等特考」考試資格:

一、中央警察大學各系、所畢業得有學士以上學位證書者。

林毅夫

林毅夫(英文名:Lin, Justin Yi-fu),1952年10月15日生於台灣宜蘭縣,原名林正義,後改林正誼。於1978年取得國立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碩士,1979年擔任金門馬山連連長駐守福建金門時泅水逃奔至廈門,投共後再改回現名。